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8100729526XP/2023-00700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8-11
名称: 卢一先到我市调研|立足资源禀赋夯实产业根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卢一先到我市调研|立足资源禀赋夯实产业根基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

  ◆8月10日,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到我市调研,深入了解农业产业化、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卢一先首先来到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澳洲坚果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在良种繁育、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领域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坚果产业优势更优、效益更好。

  在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卢一先实地察看了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产品性能、应用和销售情况,勉励企业以更大力度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推动产品技术和质量保持行业领先,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阳春高新区产业园规划布局展示厅,卢一先听取了园区规划、企业入驻等情况介绍,强调要统筹资源、用好政策,推进高标准厂房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卢一先还来到我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紧贴企业研发、销售等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更好辐射带动产业链发展。

  卢一先强调,阳春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紧密高效对接湾区产业、科技、人才、市场等要素资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制造业当家夯实产业根基,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培优做强先进材料、数控机床、智能家电、生物医药和食品加工等产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具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做大坚果、春砂仁、花卉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阳江市领导王兵、李宗瑞参加调研。据《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