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凿穿“三洞天”

2017-12-26 10:58:29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有一天,生灵仙、金竹仙和花果仙到凌霄岩游玩,见到此地乃是人杰地灵的地方,但却没有人烟,实在可惜。于是,生灵仙顿发慈悲,与二仙齐齐向玉帝启禀,请玉帝赐给这里生灵。

玉帝为三仙义举所感动,赐给三仙一个霹雳大火球,命三仙融化冰雪,繁衍生灵,造化山水。三仙取得火球,掷向凌霄岩山后(现在"三洞天"前不远处有个红窿,传说就是霹雳火球落地的遗迹),顿时,红光四射,震声连天,转眼间冰雪消融,出现了青山绿水。

且说此事得罪了海龙王,他使动妖法,掀起南海巨浪,涌向这里。眼看好端端的一幅山水美景就要给淹没了,三仙无法,禀告玉帝。玉帝从身上摘下三块玉璞投下地。三块玉璞落地,变成三座大石山,堵截了海潮。海潮是堵住了,但也堵死了山洪的去路,还是一片汪洋。

三仙第三次向玉帝禀告。玉帝赐给三仙一支神箭。三仙齐力开弓射箭,一箭就射透了三座大山;山洪从洞中流向大海。从此,这里山青秀水洞奇,人烟稠密,生气盎然。现在,"三洞天"里还有上百家人家,过着宁静的农家生活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仙人凿穿“三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