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信风
留言日期:
2022-04-18
主题:
关于在网上销售刀具(非管制)如何申请备案事宜
内容:
尊敬的市公安局领导 您好 2022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外务工倍加困难。所挣薪水,难以养家糊口。因家乡为“中国刀剪之都” 五金刀剪生产历史悠久,是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之一。且结合身条件,遂想在网上开设店铺售卖菜刀,柴刀,镰刀,弯刀,剪刀等(均为百姓日用刀具非管制刀具)故请教市公安局领导,上诉行为该如何在公安系统进行备案?具体应找那个部门?需要携带何种材料? 以上,请市公安局领导百忙中抽空解答。祝工作顺利! 盼复 此致 敬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4-18
答复时间:
2022-04-24
答复单位:
阳江市阳春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公安机关对销售非管制刀具的网络店铺不作备案要求。对于您信中提到的菜刀、柴刀、镰刀、弯刀、剪刀等刀具,请您仔细甄别,凡符合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公通字〔2007〕2号)规定的刀具类型,一律列为管制刀具管理,根据国务院批准、公安部发布的《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83〕公发(治)31号)的规定,经销管制刀具的商店必须经县、市以上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和所在地县、市公安局批准,购销管制刀具要建立登记制度,备公安机关检查。另外,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阳春市刀具管理工作,您可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信息、所销售刀具信息等资料报所在地派出所。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阳春市公安局

2022年4月2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