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林拉面
留言日期:
2022-06-07
主题:
关于不动产权证书原件是否必须归还房贷方可发放
内容:
尊敬的阳春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办事人员: 关于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如房屋(为商品房)涉及银行商品住房贷款,是否不会发放证书原件给权利人,为银行保留?此项是否合法合理?麻烦了,打扰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7
答复时间:
2022-06-08
答复单位:
阳江市阳春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关于《不动产权证书原件是否必须归还房贷方可发放》留言的回复

尊敬的网民:

  您好!留言已收悉。关于您反映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后不动产权证书原件由谁保管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实行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由贷款银行将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网上推送给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上审批后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给银行。整个抵押登记过程,银行及抵押人不需要到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签名和提交纸质抵押资料及不动产权证书原件。至于保管不动产权证书原件问题,由贷款银行与抵押人双方协商确定。

  感谢您的留言。

阳春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8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