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0713
留言日期:
2022-07-26
主题:
关于高校生就业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由于各种原因,应届毕业生面临竞争大就业难的问题,想要度过这个就业的过渡期,了解到人社局发布的就业见习岗位,但是看到每一期发出的见习基地数量十分有限,不知道接下来是否会增加见习基地和岗位呢?报名的话,是否会列为失业人员,对之后的考公考编有什么影响吗?见习的补贴是按月发放吗?中途找到好的工作,可以提前结束见习吗?多有叨扰,请见谅。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26
答复时间:
2022-07-29
答复单位:
阳江市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了解,您咨询的业务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问题。我局立刻组织专职人员跟进,专职人员于7月27日上午联系了昵称您,向您解析就业见习的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跟您解析了我市的见习政策:我市积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通过开发岗位安排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目前,我市已经确认了84家用人单位为阳春市就业见习基地,发布见习公告8期,提供见习岗位89个,后续还会开发大量岗位。见习单位为见习高校毕业生按月发放工作补贴(不低于1620元/月)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购买社保,见习期限为3-12个月,提前结束要提前向见习单位申请。见习人员不列入失业人员,也不算就业人员,对考公考编的应届生身份没有影响。

如需参加我市的见习可以关注“阳春就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阳春政府网查看见习公告。

咨询电话:阳春市人才与就业服务中心0662-7664830

  感谢您的留言!


                                                                      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