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ly
留言日期:
2020-04-15
主题:
农村宅基地复垦
内容:
请问农村宅基地复垦计划是怎么实施?怎么补偿?一亩补多少钱?补偿的钱是否有什么项目要扣除?要扣多少?到农户手上是多少?为什么有人说宅基地复垦期限是15年不能建房?宅基地复垦后地还是农民的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15
答复时间:
2020-04-22
答复单位:
阳江市阳春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你所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宅基地复垦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促进扶贫开发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安排,通过拆旧复垦全市农村旧住宅、废弃宅基地、空心村等闲置建设用地,将复垦腾退的建设用地指标以公开交易的方式在省内流转用于城镇建设。

      复垦指标交易完成后,复垦指标交易最低保护价50万收入的10%作为市级统筹资金缴入出售指标地区所在地级以上市级财政;复垦指标交易最低保护价收入的90%缴入出售指标地区同级财政;复垦指标成交价高于复垦指标交易最低保护价部分的收入缴入省财政,由省人民政府统筹安排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省自然资源厅根据拆旧复垦指标成交结果和相关缴费凭证,办理指标划转和交割手续,并按季度将缴费明细汇总报省财政厅备案。复垦指标交易最低保护价收入扣除市级统筹资金和项目实施成本后,由出售指标地区按5%、5%、5%、10%和75%的比例分配给县级财政、镇级财政、村民委员会、土地所有权人和土地使用权人,即是到农户手上是每亩30万元。宅基地复垦后土地还是原村民使用,但以后都不能用于房屋建设,只能用于种植农作物。若有不明,可咨询我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联系电话:0662-7729791

阳春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