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登记如何办理?

2022-09-21 10:34:28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

  一、  线下登记

  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之一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年满 16 周岁(含)且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处于无业状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的城乡劳动者,可以办理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实行承诺制办理,办理时需持本人基本身份类证明,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失业原因,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作出承诺,无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失业登记实行全省通办,劳动者可以选择到本省行政区域内任意一个就业失业登记机构现场办理。

  阳春市办理地点:阳春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民生77、78、79号窗口。

  所需资料:户口本复印件,二寸彩照2张。

  咨询电话:0662-7766721。

  二、线上登记

  在“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进入小程序,点击“失业登记”进行登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失业登记如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