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宅基地复垦是怎么实施的?

2023-03-20 09:31:19 文章来源: 阳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    】

  一、我市实施拆旧复垦的建设单位是当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征求村集体或村民的意见后,根据村民意愿经村集体、村委会统一向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拆旧申请,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再向市自然资源局提出立项申请,对符合拆旧条件的经市自然资源局批复同意项目立项并列入计划实施进行备案。

  二、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编制村庄规划,并组织实施拆旧复垦项目主体工程及完善竣工资料。拆旧复垦项目完成并经专家验收合格后,由市自然资源局将复垦腾退出来的建设用地指标经系统向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报备,再向省耕地储备指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交易中心)申请指标交易。省交易中心经对项目区范围的土地及农作物交由村民进行种植管护到位情况核查后,在市场有需求的情况下按申请时间顺序安排进行指标交易,交易的时间根据市场需求而定。交易成功后由省交易中心通知购买方在30日内将指标交易价款划转到省交易中心。省交易中心收到指标交易价款并扣除省级收益后,在15个工作日内根据收益分配明细表将收益款项划转地级市财政,逐级下拨到县、镇级财政,再由镇分别将款项划拨到村集体及村民账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农村宅基地复垦是怎么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