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举行“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3-04-19 09:51:33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今天(18日)上午,阳春市举行了“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委托,阳春市副市长曾庆婵代表阳春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和感谢。阳春市府办、市文广旅体局、双滘镇、三甲镇负责同志,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阳春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图片

图片


  曾庆婵介绍了“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的筹备情况。媒体记者就越野赛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回答。

图片


  “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将于4月30日在阳春市双滘镇正式开赛,经过前段时间的精心筹办,目前已完成赛道的勘测、定线和清理,并对比赛线路和沿途补给站等进一步优化。参赛选手报名已经结束,已完成奖牌、比赛服装和物品设计,并成功申请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在赛事保障方面,加强了赛事核心赛段的通信信号保障,已安排各医疗点、安保、应急救援团队,切实为赛事安全和应急救援提供保障。同时,做好各推荐住宿酒店及交通接驳联系工作,指导其提升服务质量,双滘镇、三甲镇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道路提升工作,优化赛道和乡村周边环境,充分展现越野赛道新颜值。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赛事服务,宣传推广阳春城市形象,阳春市还精心谋划系列文旅体融合盛宴,五一假期分别在春城市区东湖广场、双滘镇、三甲镇举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向各方参赛选手、游客推介阳春优质农特产品。赛事还将结合2023年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举办阳春市第二届高山草原杜鹃花节,为参赛运动员和广大游客展示鸡笼顶杜鹃花海的壮美景观。

  “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打造阳春体育赛事品牌,推动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尤遇

  文字 刘翰星 刘炳杉 曹盘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