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

2020-06-30 19:26:4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宗瑞接受阳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抢抓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主题进行在线交流。

  李宗瑞在访谈中介绍,随着云阳高速公路、汕湛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阳春已经融入了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随着“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州与深圳联动发展,必然对原材料、高质量农产品、休闲旅游康养等领域产生大量需求。阳春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交通优势、产业基础,提出了打造对接“双区”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的奋斗目标,加快发展壮大原材料、现代农业、旅游休闲康养等产业,以更好的工业产品实现反向配套,以更优的农产品供给“双区”,以更美的旅游景区景点提供游客休闲康养。

  针对实现产业反向配套问题,李宗瑞表示,我市拥有大量的铸管、钢铁、水泥,以及优质粮食、蔬菜,还有花生、大豆、春砂仁等,是名副其实的基础原材料生产集聚地和国家农产品主产区。全市将抢抓机遇,继续推动钢铁、水泥等原材料产业不断改造升级,打造百亿级原材料产业集群;加大先进装备制造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打造百亿产值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春砂仁、穿心莲、藿香等南药精深加工,引导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参与打造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积极做好优质农产品,为“双区”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更加安全的农产品,让大湾区人民放心消费。

  李宗瑞介绍了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并表示全市将创新资源整合,推进“旅游+生态观光”、“旅游+乡村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战略实施,进一步打响“百里画廊·水墨阳春”生态旅游品牌,争创“广东省生态旅游强市”、“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大湾区的“后花园”、“康养地”,打造“双区”旅游休闲康养卫星城。

  李宗瑞还表示,为更好地吸引外来投资,我市将在加快交通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水平、优化软环境、加强人力保障四方面上下功夫,致力于打造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