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第一中学

2023-04-06 15:05:41 文章来源: 阳春市教育局
字体: 【    】

  阳春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19年,1998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一、历史沿革

  1907年,在阳春知县黄玉年及本地绅士苏培桂等人的大力推动下筹办学堂,1911年将原春州试院改建为阳春县中学堂。不久辛亥革命爆发,学堂停办。直到1919年10月复办,改名为“阳春县立中学”,在首任校长黄蕃的带领下,学校办学逐步规范,由此把1919年定为建校元年。1938年冬,日机轰炸春城,学校一度迁往三甲石咀。1941年9月迁回县城,在关帝行宫庙前(即现在的实验中学)筹建新校。此后,学校还曾更名为“阳春县第一中学”、“两阳县第二中学”、“红卫中学”、“附城中学”、“阳春中学”。1978年学校被定为阳春县重点中学。1994年,学校更名为“阳春市第一中学”,直到今天。

  二、办学条件

  2007年8月,阳春市第一中学整体搬迁至羊孖洞,毗邻东湖,倚傍云灵岭。校园占地576亩,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5.7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有办公区、教学区、运动区、食宿区、教工住宅区和自然教育科普区。校内设备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建有图书馆、实验楼、艺术馆、振宏体育馆、王盛游泳馆、国防科技馆、科普馆、天文馆、明园、劳动教育基地等场馆和园区。

  三、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1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000人。学校致力打造卓越教师团队,是阳春市人才示范点,建有教师发展中心、阳春市人才驿站、阳春市博士工作室,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9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82人,硕士研究生27人,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

  四、办学质量

  学校秉承“使学校每一个人都得到发展”的办学理念,践行“致知力行”的校训和坚守“勤奋用心,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积极实施新课程改革,探索“全面发展,学科见长”的多元化发展道路,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连年被评为“阳江市普通高考优胜学校”。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基础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学校、广东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自然资源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劳动教育基地、阳江市普通高中教学成果突出贡献学校、阳江市首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阳江市研学基地等多项殊荣。

  五、校址及联系方式

  校    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校前路9号

  联系电话:0662-7695833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