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简报

2018-09-26 09:38:55 文章来源: 阳春市农业局
字体: 【    】

     

山竹强台风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本次灾情面积广人口多损失大,救灾复产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全市救灾复产工作,我市委市政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复产活动中。其中,广东工业大学阳江校友分会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到一线参与我市贫困户重建家园工作中。



(图为:广工大阳江校友会在合水镇平西村发放物资)

广工大阳江校友分会理事会在获悉我市灾情后,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脱离困境,让他们能够平安、祥和地度过中秋、国庆节日,迅速在校友群内发布赈灾工作倡议书,倡议全体校友积极参与赈灾物资捐赠活动。倡议书一经发布,立刻得到了全体校友的热烈响应,在21日、22日的短短两天时间内就筹集到捐赠资金39609元。

(图为:受灾群众到村委会签领物资、慰问金)

(图为:校友到贫困户家中送上物资和慰问金)

为了让捐赠资金能够精准投放到最困难的受灾群众中,校友会与我市扶贫办取得联系,了解全市受灾情况,选择了灾情最严重的合水镇平西村和灾情较严重但位置偏远、物资难补充的圭岗镇那垌村,在我市、镇两级扶贫办及村委会的帮助下,迅速确定急需救助受灾群众名单并精确收集到群众最急需的物品,充分利用校友会的力量,以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向热心企业采购物资。捐赠工作采用在村委会集中发放和对行动不便的受灾户入户发放两种方式进行,向平西村、那垌村的全倒户、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和孤寡老人共54户受灾群众捐赠米、面、油、棉被和月饼等物资和慰问金,以帮助他们渡过最困难的时刻,同时引导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灾后复产工作,早日走出困境。

这次广工大校友会的赈灾活动能够在中秋节假日期间迅速开展并精准投放,充分体现了我市党委政府对受灾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展现出了强大的执行力和凝聚力。同时,这也是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济困工作中的一个小缩影,反映出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扶贫济困工作,体现了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大爱精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