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爱心助学 --华发公益基金会赴阳春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10-31 11:51:57 文章来源: 阳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

阳春市扶贫开发工作简报


第16期

(总第96期)


阳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8年10月30日


送医送药,爱心助学

--华发公益基金会赴阳春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携手阳春市委统战部、致公党阳春市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阳春市基层委员会,前往阳春市春湾大垌、爱国两所学校开展助学以及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医送药活动。珠海市对口帮扶阳春市工作组、阳春市扶贫办、春湾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是由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捐资1000万元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心系社会、关爱民生、助力慈善、共创和谐”为宗旨,重点关注文化教育、扶贫济困、助医助残、绿色环保等,在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抢险救灾等领域肩负起排头兵的作用。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教学硬件设施,激发农村孩子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热情,华发公益基金会为春湾大垌、爱国两所学校采购了一批多媒体教学设备、直饮水机、教师办公桌椅以及向学生捐赠了一批书包、校服等物品,希望通过教育设施的改善和提升,让农村孩子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促进均衡教育的发展。

华发公益基金会还十分关注农民兄弟的健康问题,本次在助学的同时,还联合致公党阳春市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阳春市基层委员会、阳春市中医院、阳春市口腔医院、广东鸿兴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在上述村庄相继开展了“守护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向村民赠送了专门定做的“爱心药箱”228个,为贫困家庭筑起扶贫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珠海市华发集团党委书记徐荣表示,下一步珠海华发集团将紧抓产业扶贫重点,加强统筹监管和宣传力度,开展“以购代捐”兴农扶贫活动,提升特色农副产品后期产品价值,解决农副产品低价、滞销问题;完善产销对接机制,发展园林绿化树产业。通过推进产业发展扶贫工程,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稳步巩固扶贫成果,为贫困户持续创收,力争帮助乡亲们早日实现精准脱贫,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

珠海华发集团党委书记徐荣、珠海市对口帮扶阳春市工作组副组长岑飞东、阳春市农业局局长翁奕基、阳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卓英、致公党阳春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陆祖威以及春湾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