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脱 贫攻坚存在问题暨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18-12-11 10:02:55 文章来源: 阳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

阳春市 扶贫开发工作简报


21

(总第 101 期)


阳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 8 12 10


我市召开全市脱 贫攻坚存在问题暨巡察问题

整改工作会议


全面整改落实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扎实推进 我市脱贫攻坚 工作,12月6日 ,我市 在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脱贫攻坚 存在 问题 暨巡察问题 整改工作会议。 整改工作会议的及时召开,为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为确保完满完成年度考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黄忠宏副市长传达了 12月5日阳江市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存在危改任务未完成、镇村2级遍访未完成 、部分扶贫政策未落实、 资金使用进度慢、数据录入不及时等问题 黄忠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 提高工作重视,对照数据报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100%落实各项指标,确保在2018年度考核取得综合评价为“好”的档次。林贤锋副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 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强化整改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拨付,对“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查,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尽快落实兜底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数据,加强扶贫资料档案督查检查,做好扶贫数据清理工作,逐户入户核查,及时做好年度帮扶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紧接着, 林贤锋副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我市 阳江市委巡察办督查发现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清单,我市主要存在“对脱贫攻坚工作依然不够重视”、“不认真、走过场”、“整改措施虚、未见实际成效”、“未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问责偏轻偏软”、“查处进度慢”等6大问题,林贤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 高度重视, 全面认领问题,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要进一步端正态度,要认真整改、深入整改、如实整改, 强化整改措施,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开展整改工作;要把抓整改和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进中央、省、 阳江 市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整改工作;要加大整改力度 和整改效率 ,确保 整改实效,在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

市委书记助理陈金同志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 市扶贫办及珠海工作组全体人员 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