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联席会议 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12 10:07:22 文章来源: 阳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

阳春市 扶贫开发工作简报


22

(总第 102 期)


阳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 8 12 11


我市召开全市联席会议 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解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力争2018年度省考达到综合评价为“好”的档次。我市于11月22日、23日、12月3日、6日先后4次在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各级各单位的扶贫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在会上进行讨论进行了研究,取得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各镇(街道)认真学习2018年度省考核方案内容,对照考核方案以及操作细则进行查漏补缺;市扶贫办负责跟踪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当前全市扶贫成效开发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采取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解决问题,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各镇(街道)及市扶贫办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解决并跟踪相关问题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林贤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强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倒逼机制和通报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对迎检工作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镇(街道)、部门进行约谈和问责。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拨付,对“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查,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尽快落实兜底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数据,加强扶贫资料档案督查检查,做好扶贫数据清理工作,逐户入户核查,及时做好年度帮扶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书记助理陈金,市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市扶贫办、珠海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召开全市联席会议 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