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19-03-04 10:15:44 文章来源: 阳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

阳春市扶贫开发工作简报


第25期

(总第105期)


阳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9年3月3日



我市举办2019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月26日至3月2日,我市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举办了全市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17个镇(街道)从事养殖、种植、手工业等行业致富能手共25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阳春市农业局领导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可以让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培训,可以引领一批村干部、农业大户等本土精英返乡创业,培养一批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业有成果、带动有成效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最终帮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目标。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设置了理论教学、实地考察、讨论交流等环节。结合阳春市实际需要,课程分为养殖班和种植班两个种类,分为综合课程、专题课程、专修课程和实训课程四大类,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产品电子商务与营销》、《现代家庭农场建设与经营管理》、《农产品品牌建设》、《现代农业创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等综合基础课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水产品冷链技术应用》、《现代养殖鱼类常见疾病的综合防治》、《果蔬害虫绿色防治》等若干经营类专题课程,生产技术方面的专修课程以及针对型的实训课程,形成“2+3+1+实训”精准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课程体系。

培训班的大部分教学内容来自一线、来自实战,切中要害、实效性强,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学员们普遍反映,专家、教授们立足自身、发散思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授课非常精彩,使学员们提升了理论水平,启发了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干好农业、如何经营好企业的工作思路,解决了一些思想和工作上的困惑。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农业项目设计、项目成果展示等配合活动,学员们认真讨论、举一反三、发散思维、积极创新,确实把所学知识运用到项目设计当中,活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另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到英德市养殖、种植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实地感受、现场学习了实用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致富带头人调整了知识结构,让他们接触了新理念、学习了新知识,拓宽了思维、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产业结构优化、农业提质增效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举办2019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