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3 11:33:3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乔连村涌现出了很多群众熟悉的身影,他们就是团市委驻乔连村扶贫干部和乔连村“两委”干部。 

      为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密切关注自己所驻村疫情动态,更好开展防控疫情工作。扶贫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从微信和电话叮嘱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到深入贫困户家里,带头开展排查,了解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感冒等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带头加强政策宣传,悬挂防控疫情的公益横幅,教育引导贫困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宣传引导他们尽量不出门,减少聚集,上农贸市场少逗留。建议拜年的方式,可以从走家串户,变成电话拜年、微信视频拜年。带头强化防控措施,做好村外入村、外地来客入住村里的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响应上级要求,公共场所戴口罩,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勤洗手,多锻炼。多方发动,凝聚疫情防控力量,建成一支强有力的疫情防控队伍进行清扫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扶贫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他们坚守岗位、挺身而出、崇尚实干,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担当。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