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村“直播带货” 助力消费扶贫

2020-06-16 09:29:1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河西街道崆峒村。经过前几年的有效帮扶,全村共有130 户 387 名贫困人口 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帮扶单位围绕生产经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落实三个方面共投入帮扶资金 2184 万元,取得决定性成效。

       2020 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组通过梳理土地资源,了解农户意愿,并得到广东省农科院、阳春市农科所支持,于 3 月底正式启动了甜糯玉米种植项目,32 户符合条件的农户种植玉米面积达 50 亩。到 6 月份,崆峒村玉米总产量超过 7 万斤。为了拓宽玉米销路,帮扶单位一方面号召集团员工“以购代捐”,一方面复制东平镇瓦北村荔枝直播带货的成功经验,联合南方日报旗下南方+平台开展线上直播销售活动。

       6 月 15 日上午,崆峒村驻村工作组联合南方+平台开展“玉米销售直播活动”,驻村工作组成员先后出镜介绍崆峒村甜糯玉米种植、崆峒酿酒项目以及脱贫攻坚整体进展和成效。这场公益带货、扶贫助农、网络直播带货,累计吸引 9.7 万人次观看。同时,驻村工作组特邀阳江籍知名画家梁韶光老师现场创作 10 幅以玉米为主题的作品,奖励给最先下单的 6 名消费者和 4 名精品留言的观众,为直播活动增色添彩。

      据了解,当天的直播活动带动了线上线下玉米订购量约 5000 斤。崆峒村玉米种植户老陈说,前不久,帮扶单位为村里的滞销农产品专门搞了一场消费活动。“现在玉米刚上市,帮扶单位又开始线上线下张罗销路,真的是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按照目前的销售价格,每亩能增收 4000多元。”

      通过与南方+的直播活动,进一步培养企业和农户的互联网思维,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目前,我市个别村已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这种模式已逐渐成为扶贫助农新模式,借助互联网把线下人口消费能力转化成线上带货能力,有效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增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崆峒村“直播带货” 助力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