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阳春公安平安答卷

2024-01-02 12:23:32 文章来源: 阳春市公安局
字体: 【    】

  2023年,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阳春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当下·奋勇护平安

  一、夯实平安稳定底盘

  以做好节庆日等重要节点安保工作为抓手,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原则,深入开展多元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紧盯各类突发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阳春市春节烟花晚会安保

图片

图片

高流河古墟节庆安保

图片

图片

杜鹃花海鸡笼顶越野赛安保

图片

图片

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

图片

图片

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系列活动安保

图片

图片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堤坝”

  二、打击质效不断增强

  2023年,阳春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实现了刑事立破案“一升”目标。

  共立刑事案件2022起,同比下降6.8%↓

  破刑事案件1257起,同步上升34.7%↑

  其中侦破盗窃案327起,同比上升84.7%

  侦破电诈案件79起,抓获电诈案件嫌疑人478人,抓获两卡人员398人,止付涉诈账户97163个,止付金额42979万余元,冻结金额838万元

  侦破黄赌刑事案件19起,刑拘98人,逮捕71人

  侦破涉毒案件56起,刑事拘留121人,逮捕107人;打掉10个涉毒团伙,精准帮扶吸毒人员626人

  侦破涉林、涉野生动植物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收缴禁猎工具25件,处警救助及案件收缴放生各类野生动物120余条(只)

图片

断源清流打掉3人贩毒团伙,缴获1公斤“烟粉”,18万现金

图片

紧急支付!追回被骗13.8万元

图片

图片

破获系列盗窃案,返还10辆被盗摩托车和10只被盗犬只

图片

打掉跨市偷牛团伙

找回被盗耕牛

图片

打掉盗取公民信息团伙

抓获9人

图片

捣毁一制假售假窝点

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图片

4小时追回被盗车辆

事主写来感谢信

图片

抓获盗窃家禽嫌疑人

追回全部被盗白鹅43只

图片

侦破非法狩猎案

缴获猎具16套

图片

抓获甘肃省潜逃16年命案逃犯

图片

我局在公安部组织的第二波打击“网络水军”

集群战役中侦破系列“网络水军”案

图片

图片

接连侦破16年前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及19年前的抢劫杀人案

  三、社会防控日益严密

  以防范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加强交通安全治理,全力压减交通事故,大力开展“减量控大”、摩电整治等专项行动、“平安村口”建设、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2023年以来共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47700起,联合交通、公路、应急 、城管等部门落实整改路段隐患50处。全市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数、受伤数,同比分别下降21.04%、21.7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立完善“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实行“警用摩托车巡逻、烟花式徒步巡逻、投放式人车联巡”的巡逻模式,由110调度,形成多警种联动、多部门参与的群防群治防控格局,街面犯罪得到有效压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深化改革服务民生

  目前,阳春市已在户政、出入境自助办证服务大厅和全市19个派出所设立“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区”;整合城南、红旗、城北、河西四个城区派出所户籍业务,集中统一到户政大厅集中办公,推动更多高频办理事项实现“一窗办”“跨域办”“免证办”“一件事一次办”;建成有小型汽车驾驶证考场、春湾摩托车考场、三甲摩托车考场,实现了偏远乡镇摩托车全科目考试,53间企业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辐射全部乡镇,将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更多高频办理事项实现

“一窗办”、“跨域办”、“免证办”、“一事一次办”

图片

图片

19个派出所设立“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区”

图片

图片

53间企业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辐射全部乡镇

将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未来·谱写新篇章


  踔厉奋发谱华章,继往开来新征程。阳春公安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的执着、以闯关夺隘的勇气,以爬坡过坎的坚韧,以精忠报国的炽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2023年度阳春公安平安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