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民政局:“加强产业共建,加快 生态养老发展”的行动方案

2019-05-30 16:58:31 文章来源: 阳春市民政局
字体: 【    】

根据“养老场所偏少、投入资金不足、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现就如何“加强产业共建,加快生态养老发展”提出如下行动方案:

(一)大力引进民办养老机构。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意见》(粤府办201273号)、《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阳府办20144号)文件精神,我市实行对于符合规定的新建、改扩建的非营利民办养老机构,政府给予每张床位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扶持补贴,并免收部分税费及对部分必要支出款项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目前我市共有已投入使用的民办养老机构5家,正在筹办的民办养老机构2家。通过普及现有民办养老机构的运营方式,逐步扩散至全市,进一步完善我市养老服务网络。

(二)积极发展生态养老事业。

我市情人河沿岸,周边绿树环绕,无大型工业企业分布,环境优美,交通方便,与113省道相连、阳春市五桥相接,距离罗阳高速公路出口4公里。根据我市的旅游业发展趋势,提高从观光主导到休闲主导的旅游发展竞争力,将以生态休闲为主导,全面发展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运动、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打造复合型旅游休闲区域。根据实际,规划于2020年建设一家以医疗健康服务和养老产业为核心,以观光休闲旅游为补充的生态型养老服务机构,建立长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及养老运营能力,打造医养结合的生态养老服务产业,实现我市健康生态养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不断壮大养老服务队伍。

一是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敬老院、养老院等养老机构的服务流程,拓展服务内容,联合专业社工人员开展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是强化社会养老服务队伍培养培训工作。积极邀请专业人员前来授课,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加大对我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道德教育,每年定期派员参加养老护理员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确保护理员持证上岗,努力提高养老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是提高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待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聘请养老机构专业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疾病护理、行为矫正等服务,给予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待遇,确保服务人员进得来、留得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