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考古60年和古印度瑰宝在阳春图书馆一楼展览

2016-01-08 09:57:37 文章来源: 阳春信息公开
字体: 【    】

        

     201617日,阳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阳春市文联、阳春市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在阳春市图书馆一楼展览大厅共同举办了《广州考古60年》与《古印度瑰宝展》两个图片展的开幕仪式。

    《广州考古60年》主要展出的自1953年来,广州配合城市建设工程开始了大规模田野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的60年来的考古成就。从从化吕田狮象遗址到石破天惊的南越王墓发现;从南越王宫苑到南汉康德二陵,展出的都是广州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和见证,是广州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能够让我们广大市民了解到广州这60年来的考古的辉煌成就。

    《古代印度瑰宝展》主要展出的是古印度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强烈艺术感染力的雕塑艺术。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化艺术成就极其辉煌,而印度的雕塑艺术是印度文化宝库中一颗尤为璀璨的明珠,它与宗教紧密结合,赋予了印度雕塑飘逸超凡的形象,启发人们去思索生命的本真,能让我们领略到印度的艺术之美。

    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星期,欢迎广大市民到场参观。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广州考古60年和古印度瑰宝在阳春图书馆一楼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