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过牛年◆阳春市图书馆2021年春节期间精彩活动预告

2021-02-04 17:08:3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春节期间精彩活动预告: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减少人员流动,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阳春市图书馆将开展“文化过牛年”系列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线上主题活动,陪您赏春意品书香快乐过大年。


        活动内容:

        1.阳春民俗风光风情摄影线上作品展

        本次线上摄影展由阳春市图书馆文化馆总馆、各镇(街道)分馆、服务点联合主办。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专门搭建网上展览平台,打破时空限制,使艺术作品可以全天候展出。

        活动得到蓝军先生的大力支持,共提供99幅个人摄影作品。摄影师以镜头定格画面的方式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示阳春市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以及独特的民俗文化。

        希望在春节期间,让您足不出户也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艺术的熏陶,感受到艺术作品带来的正能量。

        活动时间:2021年2月8日—2月28日

        活动形式:线上展览

        2.“春节家中宅·宅出我精彩”30 分钟打卡有奖活动

        为读者们精心挑选了 21 场关于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彩讲座,一期一会;每天 30 分钟,为你推开一扇关于“年”乃至中华传统文化的窗,让读者从一帧一画中见证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传统文化的“活化石”通过数字化重新“活”了起来。

        活动时间:2021年2月8日—2月28日

        活动形式:线上活动

        3.中国图书馆学会2021年“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赏春意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精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学鉴赏、艺术欣赏、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共荣等百场精品讲座,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

        活动时间:2021年2月8日—2月28日

        活动形式:线上活动

        4.“牛年说牛”新春趣味传统文化知识线上答题有奖活动

        活动以十二生肖中的牛的相关故事与知识为主题及内容开展,结合2021年牛年春节,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小读者们通过阅读主题内容的数字漫画了解与牛相关的传说故事与历史故事,在参与趣味答题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趣味知识。

        活动时间:2021年2月12日—2月26日

        活动形式:线上活动

    

        详细活动内容、获奖名单公报、相关奖品领取

        敬请关注“阳春文旅”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文化过牛年◆阳春市图书馆2021年春节期间精彩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