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21 年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在阳春地区巡展第二站新云小学展出

2021-09-29 15:34:43 文章来源: 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

        9月26日上午,《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21 年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在阳春地区巡展第二站新云小学展出,展出时间:2021年9月26日——10月9日。

        地震作为一种自然现象,和我们共存于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它既有功于塑造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也一次次给人类带来沉重的灾难。我国是世界上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其中广东处于东南沿海地震带中段,存在滨海断裂带等系列强震构造,是我国东部地震的频发区域之一。近百年来,广东内陆及近海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12次,最大一次7.3级大地震发生于1918年汕头南澳。南澳大地震使得震中多数房屋倒塌,数百人死亡,受震范围达50余万平方公里,波及相邻八省及多个市区。因此,对广东居民来说,了解地震相关知识,提高自身防震避险意识能力,防患于未然,尤为必要。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本次展览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为主线,介绍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旨在传播防灾减灾理念和文化,活动将前往阳春各地进行巡展。

1111.jpg21.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