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又新添读书好去处:十里泉城“粤书吧”

2023-01-04 15:18:02 文章来源: 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103152002.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自2020年起在全省范围开展“粤书吧”试点建设工作,在推广全民阅读,创新服务方式,激发公共文化活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粤书吧”已成为广东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品牌。为了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文旅公[2022]64号)战略部署,促进文旅产业链条横向贯通,纵向延展,阳春市图书馆经过考察最终在十里泉城建设阳春市第三个“粤书吧”。十里泉城“粤书吧”于2022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欢迎广大读者前往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103152028.jpg

  十里泉城“粤书吧”坐落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粤西生态名城阳春市,是由阳春市图书馆和阳春市阳春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位于阳春市岗美镇温泉大道富通·十里泉城一楼大堂,占地约60平方米,配备各类纸质图书约1.8千册,并配有歌德电子借阅机(内置3千册电子书,每月定期更新两百册),现对外免费开放。

  十里泉城“粤书吧”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明确了“粤书吧”的定位功能和建设条件,是阳春市图书馆结合各地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实践经验两年多的试点建设情况,参照图书馆相关服务行业建设经营标准制定建设。十里泉城“粤书吧”的正式投入也指导和推动“粤书吧”的有序发展。实现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文旅融合创新,拓展图书馆总分馆制新领域,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又新添读书好去处:十里泉城“粤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