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苗之乡

2017-12-26 11:25:50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阳春是个农业大县,当地百姓有养猪的传统和习惯。近年来,该市把发展养猪业作为农民奔康致富的一项重要措施,使养猪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成为广东省主要的生猪产区。去年全市生猪饲养量240万头,母猪存栏量8万多头,年产仔猪130万头,每年向本省20多个市县及邻近省市销售猪苗100万头,产值达3.53亿元。

阳春市目前养猪户达13万多户,占农业人口的63%。母猪生产成为全市养殖户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成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市十分注重抓好瘦肉型母猪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生猪品种改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和实施"一村一品"等形式,重点扶持群众生产良种杂交瘦肉型商品猪,使全市优质瘦肉型母猪存栏量保持在5万头以上,占全市母猪存栏的量60%,逐步促进良种母猪发展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全市饲养50头瘦肉型母猪规模以上的专业户有300多个,饲养瘦肉型母猪200磁浮以上的生产规模的猪场有15个,饲养存栏母猪300头以上的猪场有7个。这些规模养猪场发展迅猛,逐步向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经营过渡,推动了全市生猪饲养产业的升级,2005年被授予"中国猪苗之乡"的称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中国猪苗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