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2017-12-26 11:39:01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阳春凌霄岩国家地质公园为广东省西部阳春市总面积365km2。主要地质遗迹类型为岩溶地貌景观。

广东阳春国家地质公园处在著名的四会吴川深断裂带之内,特殊的地质构造,造就阳春独特的地质遗迹。阳春是我国大陆最南端热带亚热带岩溶地貌景区,有峰林、岩溶洼地、溶洞及千姿百态的溶洞沉积物,被誉为“南国第一洞”的凌霄岩溶洞就展现在这里,有珍稀宝贵的地热温泉,有落差250米的“岭南第一瀑布”白水瀑布,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等等。

阳春历史悠久,人文历史遗迹众多,有独石仔古人类洞穴遗址,有古木、古冶炼、古窑、古城、古建筑遗址,还有著名的摩崖石刻及古墓葬等。阳春还保留有革命遗址、革命纪念碑、革命文物等,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阳春凌霄岩于1989年被批准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1994年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2004年3月荣获广东阳春国家地质公园称号。阳春国家地质公园集丰富的地质遗迹、内涵深厚的人文历史以及优良的生态环境、自然风光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旅游、度假、科学研究的好地方。阳春,不愧是一座得天独厚的天然地质博物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中国国家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