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凰嶂

2018-02-22 09:29:43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鹅凰嶂地处阳西县、阳春市、电白区三县(市)交界处,位于广东省阳春市西南60公里处,八甲镇的南面八甲大山顶峰,电白县罗坑水库东北部。

  鹅凰嶂海拔1337米,是阳江第一高峰,素有“阳江屋脊”之称,亦是粤西第二高峰。

  鹅凰嶂 位于八甲大山腹部,海拔1337.6米,为粤西第二高峰。近年,经华南植物研究所和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的全面考察,已发现的珍稀植物有猪血木、虎颜花等36种,并论证出该区是广东最古老的陆地.,也是粤西第二高峰,是旅游、避暑、野营的好去处。是电白与阳春的一座分界山,是尚未开发的原生态旅游景点。
  鹅凰嶂地处于热带北缘,拥有面积约1.5万公顷的山地雨林,降雨量最高纪录超过5000毫米,为广东第一降雨中心,植被保存完好,是广东大陆记载的惟一一块山地雨林,更是广东省西南沿海不可多得的一块最大最完整的绿洲。
  鹅凰嶂里森林茂密,大大小小的水库星罗棋布,处处青山绿水、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拥有众多大小瀑布群,秀丽风光,得天独厚。鹅凰嶂保护区境内已发现珍稀濒危植物22种,其中中国特有属植物达到11个,虎颜花、猪血木、圆籽荷、绣球茜草4个属还是阳春市特有的;专家们认为,鹅凰嶂的特有属和特有种植物之丰富,在广东的自然保护区中无出其右,在全国也不多见。
  由于当地人甚少涉足主峰(主要原因:山顶曾有雷达基地,属军事禁区,一度不对外开放,后来才开始对外开放),所以主峰一带极少受到破坏,是一个比自然保护区还要原始的区域。鹅凰嶂莽莽苍苍,巍峨挺拔,其石极黑,其水极清,漫步其中犹如云雾中穿梭,登上鹅凰嶂顶峰,可俯瞰南海;其山脚下,有著名的里坪风光,那情意绵绵的流水,醉人的山歌小调,古老的水车,犹如世外桃源 。
  鹅凰嶂莽莽苍苍,巍峨挺拔,其石极黑,其水极清,漫步其中犹如云雾中穿梭。登上鹅凰嶂顶峰,可俯瞰南海;其山脚下,有著名的里坪风光,那情意绵绵的流水,醉人的山歌小调,古老的水车,犹如世外桃源。在溪流边扎起营帐,点起营灯,与新朋旧友一起欢笑畅聚;仰卧于大地,满目璀璨星光;流水声声,虫鸣蝈蝈。如要进入由主峰飞驰而下,70米高的瀑布,必需沿溪而上(溯溪)。溪水水道时宽时窄,深浅不一的水潭大小不一的石头满布期间。在溪石间飞跃攀爬,溯溪的乐趣淋漓尽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鹅凰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