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岩

2019-02-11 15:23:48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凌霄岩在市区西北66公里河朗镇,纳入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广东省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度假区、阳江市新十景之一。岩溶地貌具有典型的喀斯特特征。岩洞高100米,长宽各200米,可供游览面积4万平方米。被誉为“南国第一名胜”。

  岩洞共分3层,分别名为“凌霄大厅”、“凌霄殿”和“观景台”。

  底下“大厅”3500平方米,设有茶摊,可供游客消渴。石壁上有13块摩崖石刻,其中解放前国民大学校长吴鼎新、前广东省省长叶选平、和我国已故著名画家关山月的题词都是比较珍贵的。“大厅”后有200米长地下河,可划艇游览。从“大厅”登132级“百步云梯”,便到达“凌霄殿”。大殿高66米,面积1万平方米。有19条通至“殿”顶的“擎天柱”,其中3条,20人连手合抱不过!最后一层是“观景台”,形如天然舞台,四面环视,胜景目不睱接。其中“一线天”、“水底印月”、“吉星高照”和“滴水成珠”称为“凌霄四大奇观”。



水底印月

吉星高照



一线天

滴水明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凌霄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