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根雕雅石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2022-09-09 18:34:5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月8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到图书馆一楼展厅调研了根雕雅石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要求从业人员传承好阳春优秀传统文化,多出根雕雅石精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宗瑞认真观看了根雕雅石作品,与根艺人员、收藏家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阳春根雕雅石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协会致力传承发展传统文化产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阳春根雕雅石协会1994年成立,到现在会员已发展到近300人。协会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已有非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4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5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5人,设立省级非遗传习所1个、非遗见习场4个。协会经常组织会员、爱好者和学生参加根雕雅石相关课题研讨,以师带徒,扎实做好传承工作。

  李宗瑞指出,阳春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办好根雕雅石展览是推动阳春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一大举措。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阳春与全国根雕雅石艺人的交流合作,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着力创作出更多具有阳春特色、阳春气派的根雕雅石精品力作。

  李宗瑞勉励市根雕雅石协会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多出文化精品,继续擦亮阳春特色文化品牌,弘扬和发展全市民间民俗传统文化,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英华及市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舒营  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推动根雕雅石传统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