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课堂建设工作

2023-05-15 16:29:15 文章来源: 智慧阳春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解决农村教学点英音美课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的问题。近年,在阳春市教育局引领下,阳春市智慧城市项目公司开展全镇乡村教学点同步课堂的建设。目前,包括阳春市岗美镇、陂面镇、合水镇、双滘镇、石望镇、春湾镇在内的33所学校已经开展课程,丰富乡村小学的英音美课堂,助力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1.png

 (同步课堂现场建设情况)


  近日,石望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同步课堂活动。由石望镇中心小学牵头,采用“一拖二模式”,带领新和分校、和民分校开启“同步课堂”方式授课。


  图片2.png

 



  图片3.png

(石望镇中心小学同步课堂画面)


  本次专同步堂由中心小学蒙健秀老师授课,上课的内容选自人教版“Unit 5”三年级英语课程。蒙健秀老师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其风趣的教学风格、灵动的教学方式,同时吸引着网络两端的每一位学生。课堂上,老师的每一次互动,两边学校的学生都同时积极思索、踊跃回答。孩子们精彩的作业表现更是赢得了对方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既轻松热烈,又务实高效。

图片4.png


(新和分校同步课堂画面)


  此次跨越远距离的专递课堂,借助互联网突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突破学校使用不同运营商线路的技术壁,让两校同上一堂课,打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也想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效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课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