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概况

2016-09-18 10:56:40 文章来源: 阳春人民政府
字体: 【    】

阳春,意取“漠水之阳,四季如春”,位于广东省西南部,距广州、珠海200公里。全市总面积4054.7平方公里,是广东省面积第二大的县(市),总人口120万。

  阳春是珠三角与粤西的交通中枢,交通便利。贯穿境内105公里的三茂铁路通达广西、云南、重庆、广州,辐射全国;距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阳江港60公里,铁路、高速公路直达码头;省道113线、369线一级公路和沿海高速公路、广湛高速公路、云阳高速公路及相邻的325国道构成了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阳春已融入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此外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拉近了阳春至香港的陆路距离,正在建设的西部沿海高速铁路、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更凸显阳春日趋优越的区位交通环境。

阳春是国家地质公园、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马水桔之乡、中国孔雀石之乡、中国春砂仁之乡、中国蚕桑之乡、中国猪苗之乡、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根雕雅石)之乡、广东省卫生城市、广东省双拥模范市、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广东省级园林城市,人居环境得天独厚。

阳春投资环境优越,是全国政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政务公开示范点,建立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机制,为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且阳春治安良好,社会稳定,人力资源、水资源丰富,电力充足,政策优惠,发展成本低廉,为客商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环境。

“工业富市”是阳春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工业放在首位。初步形成了以钢铁、特钢、水泥、机电、家俱、电力、纺织、食品、制药等支柱行业为主的工业体系。

阳春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全市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有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阳春市中明工业冷热设备厂、阳春市凌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阳春市特威力车业有限公司、阳春市宝成机械有限公司、阳春市穗重机器设备有限公司、阳春市新阳轴承有限公司等,主要产品有球墨铸铁管、水泵、工业制冷机、火花塞、高湿水稻烘干机、离心机、轴承等,年产值超50亿元。其中广东“凌霄”牌水泵是“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水泵年生产能力达300万台套,300多个品种规格,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以来,阳春市共引进装备制造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26.92亿元。其中新兴铸管项目投资18亿元(在建,9月底投产)、阳春市凌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投产)、阳春市穗重机器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02亿元(竣工,待电投产)、阳春市宇阳机电有限公司投资1.05(在建)、阳春市宝成机械有限公司投资1.03亿元(在建)、阳春市禾田泵业生产项目投资1.2亿元(在建)、阳春市中明工业冷热设备厂投资1.02亿元(投产)、阳春市特威力车业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投产)、阳春市威讯电机水泵项目投资0.5亿元(未动工),超阳轴承生产项目投资0.7亿元(未动工)。

    阳春市积极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的战略部署,及时调整工业园发展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依靠现有的钢铁、铸管、水泵、机械、轴承等优势产业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在未来3-5年,引进10-15家投资超10亿元的大型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将我市打造成为广东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之一。同时,依托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阳春市新兴铸管球墨铸铁管项目的带动,着力打造铸管、铸件生产基地,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的发展提供优质资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