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16-06-17 17:36:43 文章来源: 万里 熊菌
字体: 【    】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奋战,河口镇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位于河口镇金堡村50兆瓦的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由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大力引进,由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4.5亿元,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破土动工。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太阳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功能性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随着产业规模化的推进,兴业太阳能已完成三大基地布局:以科研为中心的珠海南屏研发基地、以生产为主体的湖南湘潭制造基地、以出口为重心的珠海高新区出口基地,构成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河口镇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为农光互补地面电站项目,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零排放的特点,与传统农业种植有机结合,在荒地上架设安装光伏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支架下的土地种植农作物,它既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为农作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最大化利用土地,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这一项目占地面积2000亩,年均发电量5500万千瓦时,年收入6600万元,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首个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