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产品质量 打造一线品牌

2018-01-04 20:11:10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10年来,阳春新钢铁公司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广东地区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居全省一线品牌之列,销售范围覆盖广东、广西、海南和贵州等省,产品深受用户好评。
    厂商联合  共筑品牌
    阳春新钢铁公司销售团队十分重视拓展渠道,不断引进优质经销商。良好的渠道管理,让公司形成了一支优质且忠诚度极高的经销商队伍,帮助企业品牌快速成长。2010年,公司在广东钢材市场还只是一名新兵,品牌价值与当时在广东市场经营多年的广钢、韶钢相比存在较大差距,销售价格一度低于珠海粤钢。为此,阳春新钢铁公司联合优质经销商,依托工程类渠道进入重点工程项目的天然优势,加上自身得当的销售策略,企业品牌推广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快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并取得突破。2011年,公司产品首次进入高速、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打开了产品进入重点项目的大门。
    2012年,公司重点工程项目投放量不断增加,进入了对钢材质量要求极其严格的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建设工程。2013年,公司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进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港珠澳大桥。2014年,公司在投放重点工程方面继续高歌猛进,进入了高标准的广州地铁项目。至此,公司在高铁、高速、地铁、核电、城轨、桥梁、保障房等各类工程项目都有供货业绩,产品得到广泛认可,品牌开始逐步超越广钢、粤钢,位居广东省最前列。销售辐射区域由“两广”扩大至海南和贵州等省份,市场份额不断增加。10年间,通过厂商共建品牌,公司完成了从市场追赶者到市场引领者的蜕变,产品市场份额和品牌口碑节节攀升,稳居广东省一线品牌之列,不断向行业领跑者迈进。
    品质保证  成就品牌
    面对同行成本竞争的压力,阳春新钢铁公司做了一个艰难但坚定的抉择:坚持采用不穿水轧制工艺,宁愿增加成本,决不降低产品质量。如今在建筑钢材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见到长时间不生锈的螺纹钢,十有八九是阳春新钢铁公司的产品。”正是这种对质量的执着,让阳春新钢铁公司产品投放重点工程项目以来没发生一起质量事故,收获了极佳的品牌口碑。公司产品因此获得了市场青睐,即便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仍不愁销路,品牌实现了在行业寒冬中的逆势成长。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产品质量稳定合格企业”、“国有钢铁企业优质建筑用钢品牌”、“最受欢迎优质建筑用钢品牌”等荣誉,产品广泛使用于高铁、高速、地铁、核电、城轨、桥梁、保障房等国家、省级重点工程及大型标志性建设项目,稳定、优异的质量深受客户及使用单位好评。
    需求导向  赢得市场
    阳春新钢铁公司善于发挥自身国有企业优势,吸纳民营企业优秀做法,销售政策灵活,销售决策高效,能快速适应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善于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并不断改进提升,赢得了客户的支持。
    公司一直坚持“以销定产”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生产组织安排,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产销计划。市场和工地急需、紧缺的资源总能快速得到补充,及时缓解客户需求压力。目前,公司产品重点工程项目投放比例超过60%,如此高的投放比例促进了品牌提升,但也给工程资源保供带来了极大压力。公司通过资源合理调配与品种规格生产节奏调整等方式,出色地完成了重点项目的资源保供。优秀的保质保供能力得到了工程项目业主方的一致认可,吸引了大批工程客户主动上门寻求合作。
    2013年起,钢材行业逐步走向寒冬,微薄的利润和白热化的市场竞争让中间仓储物流成本带来的竞争力下降被进一步放大,如何降低中间仓储物流成本成为所有客户的关注焦点。公司迅速采取行动,可作为直送仓库的洪盛物流园2013年底在其厂区周边建立,厂内钢材直送工地也在2014年开始推行。两项减少中间物流环节的举措大大提高了品牌竞争力,帮助经销商赢得了市场。
    为满足客户零散采购和即时结算的需求,公司不断在销售模式上进行探索创新,2015年建立了有别于传统协议销售的自营零售模式。由于切中客户需求点,公司零售站建立后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成为重要的销售利润来源。
    服务至上  客户满意
    在阳春新钢铁公司的经营活动中,“诚信经营、快捷反应、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贯穿始终。公司始终把服务提升作为销售工作提升的一个重点,“服务无小事”成为大家的共识。销售人员不断收集客户服务意见和建议,定期组织召开销售服务专题会,系统推动服务问题的解决,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公司倡导全员服务理念,生产、发运、质检、物流等环节都被纳入到销售服务体系当中,强调销售服务体系整体水平的提升。10年间,客户咨询和投诉回复率100%;直发提前沟通率100%;各项服务指标走在行业前列,2017年客户满意度达到95%。
    为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阳春新钢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互联网+”战略,结合企业实际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互联网+销售”服务平台,实现了手机办公、自助下单、钢材发运全流程跟踪,网络化的服务手段进一步提升销售服务水平,满足市场越来越高的服务要求。(刘经廷)
    上图为具有现代化水平的阳春新钢铁公司炼钢厂转炉生产车间一角。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注重产品质量 打造一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