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建“绿色工厂” 创一流业绩

2021-04-30 21:47:21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现已具备年产钢400万吨生产水平,是华南地区精品线、棒材重要生产基地。公司近日被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阳春新钢铁公司二.jpg

  公司拥有烧结、炼铁、炼钢、轧材及配套的能源公辅等全流程工艺系统,主要工艺装备有180平方米烧结机2台、1250立方米高炉2座、120吨转炉2座、5机5流方坯连铸机3台,全连轧短应力无扭控棒材轧机2台和摩根六代无扭控轧控冷高线轧机1台等整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工艺装备,主要产品包括普碳圆钢、优碳圆钢和螺纹钢等棒材及建筑线材、拉丝材、焊线和冷镦钢等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广泛用于港珠澳大桥、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宝钢湛江项目等高铁、城轨、地铁、高速公路、核电站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

  公司秉承“善于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省制造业100强”、“阳江市政府质量奖”。在科研科技攻关方面,小方坯连铸高最大拉速超过每分钟5.73米,创造国内小方坯连铸机拉速最高纪录。近年来共获得12项授权发明专利、126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还有近百项专利正在申报中,荣获省级以上冶金成果奖、管理成果奖10多项,跻身全国“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成为2020年广东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秉承“清洁生产、绿色工厂”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主要排放污染物烟粉尘、二氧化硫等都达标排放,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废水处理回用率达100%,实现了工业废水零排放。去年,公司烧结机超低排放配套改造项目正式投产,在广东省钢铁行业率先达到超低排放,实现了清洁生产、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建厂以来,已累计投资近2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多次荣获“广东省钢铁行业能效对标‘领跑者企业’”、“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等称号,成为全国第一批“绿色工厂”,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公司环保工作的一致认可。

  公司深入开展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经常组织开展员工健康体检、女职工体检、职业健康体检、“送清凉”、“健康休养”等系列活动。同时,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对食堂、办公楼、职工宿舍等各类软、硬件设备设施进行改造,持续升级厂区绿化。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阳春市遭受“山竹”台风袭击,公司组织民兵预备役和员工参与全市抢险救援,共解救受困群众430多人,灾后捐款200万元支援灾区救灾复产。疫情期间,公司全体职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生产稳顺,组织疫情捐款和“爱心助农”等活动。大力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向阳春市教育基金捐款100万元,在永宁镇开展“一对一”助学行动,共资助20多名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公司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30多次志愿公益活动。(图/文  党委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建“绿色工厂” 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