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瑞李谦常深入城乡开展调研 力促全市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21-02-20 19:18:02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谦常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华记,副市长陈华清、黄文胜及相关人员,到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了调研活动,督导园区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等工作,为工业园区把脉问诊,力促阳春“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李宗瑞、李谦常首先到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宏锋电器、旭升照明、合信彩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随后到利视界光电企业和园区标准厂房二期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企业设备安装、人员招聘、手续审批等工作,要求工业园管理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上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早日投产经营及发挥经济效益做好优质服务。

  李宗瑞、李谦常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园区各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

  李宗瑞指出,阳春工业发展近年来取得了优异成绩,园区建设也有了较大进步,但离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必须要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把经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好企业入园,为阳春经济实现新发展保驾护航。

  李谦常希望全市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工业园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必须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开拓进取,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具体工作,加快工业发展步伐,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为实现阳春绿色崛起努力奋斗。(翔华 达庆 奇露)

  ◆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专题调研了市政建设工作。

  李宗瑞、李谦常先后调研了春城市区“三旧”改造项目、碧桂园项目和博泰教育项目、阳春大道与东湖路交汇处升级改造项目、阳春三中迁建新址、吉祥公园在建项目、东湖绿道北出口政府储备地块、高铁站连接线空间规划、北寅桥交椅岭森林公园、黎湖村刘屋角自然村片区规划、蟠龙河出水口市政桥梁建设、东沿江路春州大桥南侧片区规划等市政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每到一处,李宗瑞、李谦常都详细察看了项目规划图,认真听取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历史遗留问题。

DSC_3307一.jpg

  ▲李宗瑞、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在春城市区调研博泰教育项目规划筹建情况。 (植兰裕  摄)

  李宗瑞指出,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方便舒心,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充分认识城市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放眼城市建设大局科学谋篇布局,有效配置优质资源,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做好用地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统筹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持续补短板、提品质、优环境。要高标准规划高铁新城,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城市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科学优化设计方案,依法依规开展公开、规范的招投标程序,寻求有诚意、有实力的施工企业开展工程建设,精心组织调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保证工期和工程质量,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确保城市发展成果早日惠及民生。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忠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传雄,副市长张奕文及市府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及春城街道党(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林桃  宗阳)

  ◆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到河西街道、马水镇、岗美镇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

  在河西街道崆峒村,李宗瑞详细了解了澳洲银鲈鱼孵化养殖项目规划、投资规模、技术含量和市场走势等情况。他指出,鱼苗孵化和养殖是促进全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传统产业,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养殖研发领域的技术优势,带动更多养殖户不断提升孵化养殖技术水平,争取尽快形成产业规模。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定期开展技术指导,加强养殖技术推广,力促鱼苗孵化和养殖产业稳步发展。

  在马水镇石下村藠头种植基地,李宗瑞与相关人员共同探讨藠头的发展现状、种植规模、今后发展思路等,对发展中遇到的销路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勉励种植户要提高种植技术,推广种植成果,抓好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对传统产业扶持力度,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打造当地特色农业品牌。

  在岗美镇隆岗村,李宗瑞深入调研了人居环境整治和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并指出,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让畜禽粪污变废为宝成为能源和肥料,既让农民获利,又让社会化服务企业获利。政府、企业、科研单位等各方要共同努力,加强政策支持投入、技术研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业生产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宗瑞深入岗美镇新埠村田间地头,详细察看了解特色农产品青柠檬及救心菜苗的生长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种植培育、市场行情、成本效益、技术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优良新品种的推广,结合本地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探索南药等多样化农产品立体种植模式,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与品种结构升级,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建成优质高效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的经济效益,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脱贫致富。

  市委副书记林贤锋,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忠宏,副市长陈金,市政协副主席张宇光及乡村振兴督导员邱马银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桃 庆 阳)

  ◆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谦常带领副市长陈华清及市府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阳江机场预选址和广湛高铁阳春东站场址的规划建设情况。

  李谦常到位于岗美镇的阳江机场项目预选双坪场址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选址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按照上级要求加快征地拆迁等前期各项工作,力促路网早日动工建设。要盯紧每一个环节,合力攻坚,统筹安排,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在广湛高铁阳春东站场址,李谦常详细了解了高铁站及进站路规划、征地、建设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加快推进项目报批等前期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鸿燕 柔柔 飞鸣)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谦常带领副市长陈华清、黄文胜及相关部门人员到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新一年企业的生产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李谦常首先到广东一片天医药有限公司,参观了车间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产量、销售、效益及研发等具体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企业致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致力打造中医药百亿健康产业,力争成为阳春第二家上市公司等发展设想,对目前项目发展用地需求和企业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企业。

  在信德生物科技公司,李谦常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营销具体情况,对企业充分利用本地资打造自己的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做大做强,为阳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云基  达庆  宗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