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他山之玉 琢己身之石 我市组团赴阳东区参观考察

2021-03-12 20:21:14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11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邱明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带领考察团,专程到阳东区开展了参观考察活动,学习借鉴当地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先进经验,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经问道、凝聚共识。

  在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坤等阳东区领导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北惯镇平地新村、欣科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五金刀剪展览中心、滨河片区、东平镇北环等村、东平国家中心渔港、阳江核电站,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并亲身感受阳东区的新面貌、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阳东区下辖11个镇、172个村(社区),户籍总人口51.87万人,交通便捷,国道、高速、渔港、机场、铁路四通八达,已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生活圈。阳东著名特产有尖山蟹、荔枝、龙眼、益智、菠萝蜜和驰名国内外的阳江传统“三宝”小刀、豆豉和漆器,拥有亚洲最大的果冻布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核电基地。去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56亿元,农业总产值104.0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0.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5亿元,税收收入占比提高到85.4%。阳东区目标是打造融湾接带先行示范区、大湾区产业发展重要延伸区和阳江东部宜居样板区,争当阳江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排头兵。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考察团对近年来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阳东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市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李宗瑞要求,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参观考察为契机,“借他山之玉、琢己身之石”,面对全市长期积累下来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问题,抓紧时间补齐短板。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大家要保持清醒、查找不足、瞄准问题、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奋起直追,不断与阳东区等兄弟县(市、区)深化交流、增进合作,推动阳春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李坤对我市考察团莅临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提升,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四套班子成员林贤锋、陆雪、黄华记、陈希怀、黄忠宏、陈华清、陈金、张宇光及各镇(街道)、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林桃  达庆  飞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借他山之玉 琢己身之石 我市组团赴阳东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