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考察我市工业园申报省级高新区工作

2021-08-27 19:45:5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4828一.JPG

▲李宗瑞、李谦常陪同专家组到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开拓等情况。

  ◆26日上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成果与区域处处长李政访率领专家组到我市考察了产业转移工业园申报省级高新区“以申促建”工作。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华记参加了活动。

  考察组首先到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小型民用电泵和工业配套电泵规模最大的制造商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水上康体及卫浴泵供应商之一,2017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2020年科技研发投入4661.3万元,占当年销售收入的3.25%。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1项,产品出口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企业注重科技创新、紧扣市场需求、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企业充分利用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把更多好产品引入市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考察组参观了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先进装备制造区域,听取了园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在园区管委会、产业孵化中心,考察组听取了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及产业孵化中心和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广东省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情况汇报。

  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包括产业转移工业园和产业集聚区。其中,产业转移工业园区面积8824.58亩,已开发面积7000多亩,主导产业是以创能精密机械、晟泽机械、精装照明等企业为核心的智能设备、电子电器制造业,鼓励发展纺织服装、南药加工等。产业集聚区面积11187.88亩,已开发面积6900亩,主导产业是以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新兴铸管公司等企业为龙头的新型建材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目前,园区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30个,总投资额213.9亿元。今年上半年,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1亿元,增长22.8%,实现税收3.8亿元,同比增长18%。

  考察组就全市招商引资、服务企业、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情况及存在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我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呈现出产业集群加速集聚、平台功能日益凸显的良好态势,希望工业园区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影响力。

  考察组还到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业态规划、运营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创业孵化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成效,希望基地加快引进孵化企业,完善创业孵化功能,优化创业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文  尤遇  林桃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省专家组考察我市工业园申报省级高新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