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阳江市统计局到我市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2021-12-22 17:01:44 文章来源: 阳春市统计局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2021年12月16日上午,阳江市统计局在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产业孵化中心201室举行《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座谈会。阳江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庭伟及统计执法监督科业务骨干、市府办副主任尹庆强、阳春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骨干、阳春市工业园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工业园区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政务微信截图_16401634206481.png

  座谈会上,阳江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庭伟作了讲话,强调要从以下三点做好统计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依法统计职责。自觉重视、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报送数据;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筑牢依法统计工作之基。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让企业统计人员真正熟悉统计业务;三是推进诚信建设,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加强诚信统计宣传教育,推进统计诚信建设,增强全社会诚信统计意识和依法统计观念。阳江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业务骨干宣读了企业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及违反统计法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讲解《统计法规手册》,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法律法规知晓度和敬畏意识。会上,还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现场回应,与企业代表交流如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座谈会结束后,普法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广东金宏达粮油有限公司、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这2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发放《统计法规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企业存在的问题疑惑。

  送法入企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者、统计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为依法统计、服务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统计局:阳江市统计局到我市开展“送法入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