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工业企业家座谈活动

2022-01-21 19:14:3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121150251.jpg

  ◆21日上午,我市举行了工业企业家座谈活动,听取工业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及市领导李谦常、余秀坤、周开取、苏其隆、郑振汉、严学俊、范强参加了活动。

  市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回应了他们的关切,表示对他们提出的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加以吸纳。

  李宗瑞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大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和企业服务工作,站在新时代工业变革的重要风口,全力抓住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找准发展定位、夯实发展根基,精准施策发力、加强创新实干,共同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宗瑞要求,新一年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制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聚焦经济工作的重点难点,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想方设法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阳春落地落实。要优化服务、 推动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李宗瑞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创优环境、优化服务,始终做企业坚强有力的后盾,积极鼓励、引导、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要精准实施惠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阳江及阳春市委工作部署,以减轻企业负担为主线,提高惠企政策落实精准度,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引导企业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谋求创新发展思路和创新发展办法,助力企业迎来新的发展。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宗瑞要求,工业企业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全市工业企业。企业家要继续保持干实事、创大业的劲头,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大企业规模,做强企业实力。要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风险意识,以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大气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企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李宗瑞希望企业家们要一如既往地关注阳春发展,在抢抓发展机遇、做大企业的同时,对阳春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使全市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改进。同时要继续大力推介阳春的投资环境,主动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带动更多大企业到阳春投资兴业,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助推阳春高质量发展、造福阳春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 承载区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希望企业家在新的一年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为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办、市府办及发改、科技、工信、财政、住建、交通、城管、政数、应急、工业园、国资公司、税务、生态环境、公路、供电、人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图/文  达庆  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工业企业家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