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在建工业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2022-09-21 18:34: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919171248一.jpg

  ◆9月19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到市产业转移工业园调研督导了入园在建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要强化发展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益,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李宗瑞首先到广东华锴新能源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开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华锴新能源项目投资1亿元,用地30亩,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电动观光车、电动巡逻车、电动特种车、电动小火车;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解决100多人就业。项目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目前综合楼完成地下基础建设,厂房一已封顶,厂房二准备动工。

  李宗瑞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科学组织施工,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及时妥善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李宗瑞随后到在建的城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纳川电气有限公司、合鑫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德图电机有限公司和科能实业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勉励企业要抓住当前助企纾困的政策机遇,挖掘自身潜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李宗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工业投资及项目建设是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举措,把大抓工业投资、狠抓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找准问题症结,加快问题解决,不断提升项目转化率、开工率、达产率、竣工率,切实把项目投资转化为工业产值,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中央和省的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产能、提高产量,确保经济运行。有条件的企业要加快增资扩产,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项目进度,推进项目竣工。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依法依规推动审批全面提速,落实解决好配套设施问题,同心合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越光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工业园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图/文  尤遇  曹盘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力促在建工业项目早竣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