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春湾镇调研助力企业发展

2022-10-29 18:34:3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0月28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到春湾镇调研企业生产发展现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李宗瑞先后到华润水泥(阳春)有限公司和阳春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与企业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企业生产发展经营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华润水泥(阳春)有限公司和阳春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不断探索、开拓创新,走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加快形成具体举措并落实到位,群策群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勉励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再接再厉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就企业如何抓好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安全环保、技术改造等进行了交流。

  李宗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实际困难,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规模持续扩大、效益加快提升。要继续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思路,把握好各项政策机遇,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希望华润水泥(阳春)有限公司按照补链、延链、强链方向,着力推动企业升级提质,加大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促进每天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兆瓦余热发电项目早日动工。希望阳春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保持定力韧劲,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深度分析企业产品主要销路状况,广撒网寻找潜在替代客户,全力打通产销环节,确保产能最大程度释放。

  李宗瑞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实从细抓好物资保障、监测预警、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厂房车间、食堂等员工聚集场所及设施设备定期消毒,全面掌握本单位每一位职工的健康状况、出行信息和接触史,始终把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李宗瑞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强化广大员工底线思维,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认真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打造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的企业典范。

  市领导苏其隆、邓越光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阳春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尤遇  李嘉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领导到春湾镇调研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