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㙟镇召开2021年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12-14 12:18:33 文章来源: 阳春市河朗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进一步防范冬春季森林火灾事故,降低森林火灾风险,12月13日上午,河㙟镇组织召开2021年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我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㙟镇主要领导、镇林业服务部干部、护林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镇主要领导对我镇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作分析研判,部署下一阶段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会议强调,当前气候十分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特别是我镇森林覆盖率较高,任务尤其艰巨,全镇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防死守,保持我镇森林“零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全面及时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山制度;要做好应急准备,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控火源进山,严禁焚烧秸秆。

IMG_7545.JPG


IMG_7559.JPG

  会上,市农业局同志还对全体护林员作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技能培训以及巡山护林工作培训。会后在中联村委会开展了防灭火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队员们对风力灭火机、镰刀、灭火拖把的使用、配合及队员之间的协调作战等技能,提升了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经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河㙟镇召开2021年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