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021-12-29 18:44:2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7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带领相关人员到松柏镇开展了工作调研。

  翁文星先后到冲垌村冬种生产现场,新联村扶提陶瓮厂、镇区道路及龙湾渠改造现场等地调研并要求,要强化防寒防冻措施,切实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加强技术指导,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要求,落实防寒措施,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打造手工陶瓮体验教学+瓮窑文化旅游产业,把亮点、特色宣传到位,吸引游客,助力乡村振兴。要确保原材料供应到位,着力完善建设好基础设施。

  翁文星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镇区道路改造和环境优化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颜世杭)

  ◆2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带领相关人员到河西街道调研了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张英华首先到位于崆峒村的市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河西崆峒分中心,详细了解了脆肉罗非鱼养殖业发展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建设规划、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等具体要求。

  张英华随后到崆峒春砂仁种植场了解了阳春特色南药产业生产发展情况并指出,要结合实际,做好春砂仁种植发展规划,提高产量。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引导有条件的群众发展春砂仁种植。要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统筹做好春砂仁的种植、加工、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石上村艽头种植基地,张英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艽头种植规模及长势情况,与种植户现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求要拓宽销售渠道、抓好农产品与电商平台合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要求。   (吴俊延)

  ◆2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贞铎到双滘镇就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了调研。

  刘贞铎首先到东安村了解疫情防控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要落实防控责任,抓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动员村民全面及时接种疫苗,抓好外出务工人员流动跟踪,坚决杜绝疫情输入。与此同时,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村干部战斗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带领群众做好各方面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随后,刘贞铎详细检查了双滘镇区街道建设情况,要求要结合实际,合理规划,突出特色,把镇区打造升级,努力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墟镇,带动乡村振兴。

  刘贞铎还到沙姜产业专业村黄江村了解了沙姜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情况并指出,双滘特色产业沙姜远近闻名,形成了促进农民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全镇要进一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提高沙姜种植加工水平,拓宽销售门路,通过以点带面促进全镇沙姜产业发展壮大,让群众增收致富。      (王聪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