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镇举办特色农产品形象提升和品牌塑造设计成果展示活动

2022-01-04 09:27:1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2月31日上午,八甲镇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形象提升和品牌塑造设计成果展示活动,主要是通过展示“八甲水晶鲷鱼”、“八甲小生花蛋”产品形象的设计成果,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擦亮和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思路。副市长冯帮邢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八甲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及这次活动主设计单位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现场介绍了本次为八甲镇特色品牌“八甲水晶鲷鱼”、“八甲小生花蛋”产品形象的多个设计成果,并与群众为自己喜欢的设计进行了投票。

  今年7月以来,广州美术学院、省委老干部局、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响应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阳春市八甲镇,开展了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实地考察深调研等系列帮扶工作。其中,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立足八甲自然资源禀赋与地域特色文化,通过设计与艺术的融合,对八甲地域文化元素进行提炼、重组及再开发,将“八甲水晶鲷鱼”、“八甲小生花蛋”形象与品牌进行深度挖掘,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外包装和产品形象,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八甲镇农业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李拥军教授介绍,他们组织的研究生团队和本科生团队,针对八甲镇两个品牌做了提升式的设计,今天提供了100多个不同的款式的包装系列,体现了品牌独有的地域属性,希望对日后品牌的拓展和研发带来一定的帮助。

  八甲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运用创新思维,探索产业振兴新思想、新路径,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每一件实事做得更好更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八甲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副处长王国育说,通过这次工作队的技术、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把这个龙头产业打造起来,“一村一品”水晶鲷鱼,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品种,我们引进了珠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帮助养殖户进行鱼苗孵化,下一步计划在整个八甲镇全面铺开,作为“一村一品”的一个品牌来打造。(黄翔华  李宗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