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2022-01-04 09:27:2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9227吕业升 一.jpg

▲吕业升(前右二)在李宗瑞等陪同下到石望镇建设村四季香水柠檬种植基地调研。

  ◆12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带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及相关人员,到我市开展了定点联系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副市长冯帮邢,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谢兴标,乡村振兴督导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珠海派驻阳春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了活动。

  28日下午,吕业升到位于石望镇建设村铁迳自然村和马冲自然村的四季香水柠檬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柠檬深加工、技术管理、市场价格、生产成本、销售途径和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当了解到基地能扶持和带动5000多名村民从事柠檬产业时,吕业升非常高兴,叮嘱要不断学习先进地区合作社管理经验,积极培育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吕业升要求,要充分发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吸纳周边更多群众和贫困户积极参与,不断拓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品和线上销售市场,带动农业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多业态、多渠道、多元化发展,让大家用上技术、跟上市场、走上致富路。

  随后,吕业升到石望镇和民村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并要求,要开发好特色农业资源,加强农产品特色产业科技含量和品牌建设,用好用活惠农政策,强化宣传、做大规模、形成特色,真正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强化工作作风,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9日上午,吕业升来到省总工会曾经挂点帮扶的春城街道头堡村,详细了解已经投入使用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及基层工作人员待遇、帮扶机制运行等情况。他要求村干部要精诚团结、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充分受益、稳定增收、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使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员、群众身边的“家”,让党员和群众在各个站点都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

  在春城街道稔垌村调研水源地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时,吕业升提出了扎实推进水源生态环境治理、建立完善水源保护工作机制、实施水源涵养工程、加强水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和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合力做好水源地保护、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等具体要求。

  在建设中的市工人文化宫施工现场, 吕业升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勉励市总工会要全力争取各方支持把文化宫建设好、运营好,突出“工”字特色,体现“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全方位服务职工。

  吕业升还参观了阳春山水十里画廊、超优1000杂交稻垦田改良绿色基地和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春湾镇自由村高村自然村,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要求要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风貌,推深做实产业扶贫,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吕业升与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就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李宗瑞代表市委市政府所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乡村兴边富民村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全市战略定位高、发展思路清晰,一线干部工作责任心强、精神状态好,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并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了阶段性发展目标,乡村振兴显成效,特色产业有突破,成果令人深受鼓舞。吕业升对我市新一年如何更加出色地加快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业升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图/文  尤遇  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吕业升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