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2022-03-23 18:11:33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23日上午,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委托,副市长冯帮邢及市府办、阳江市和阳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共同为中心揭牌(见图)。

DSC_6337农业托管中心揭牌.JPG

  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是指农户等经营主体在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条件下,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耕、种、防、收等部分或多个环节委托给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完成的农业经营方式。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是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需求和服务资源的组织者、整合者,为农户农事需求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综合性的服务解决方案,协助服务组织将农户需要的托管服务落地,是农户与各类服务组织有效对接的协办体系。

  近年来,阳春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通过“市、镇、村”联动发力,构建了“市运营中心+镇服务站+村托管员”三级服务协办体系,有效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去年,全市带动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26万亩次,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面积1.97万亩。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得到省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经验被省推广。今年,阳春市被列入广东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为扎实做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实施,经过公开遴选和专家评审,确定阳江市宏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接阳春市农业生产托管中心。

  阳春市将以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整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队等服务资源主体,推动现代农业服务业组建联盟,通过农业生产全产业链托管服务,把乡村劳动力从农业一产解放出来,有效向二、三产业转移,让农户直接分享到现代农业生产带来的节本增效收益。市农业生产托管中心从农资采购、生产技术管理到病虫防治、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和提升,形成行业标准服务工作体系,提供高质量的“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服务,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尤遇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