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保险撑起助农强农惠农“保护伞”

2022-05-13 17:24:5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农业保险对于保障农业生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我市把抓好农业保险工作作为助农强农惠农的重要举措,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丰富农业保险品种和产品,努力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时下正值雨季,为做好防灾准备,平安财险阳春支公司的农险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农户们送去了雨具、电锯等防灾减损物资。自然灾害在所难免,所幸农业保险为生产者提供了风险保障。

  去年6月,市林业局与平安财险公司签订了全市2021-2023年政策性森林保险服务合同,这标志着政策性森林保险首次在阳春落地。主要承保因自然灾害等造成的林木损失。以亩为投保计量单位,公益林、商品林每亩保险金额都为1200元。在政府政策性保险补贴的支持下,阳春商品林户只需支付30%保费,就可获得全额保险保障。至目前,平安公司已为我市的134.92万亩公益林进行投保,保障金额达16.19亿元,商品林投保面积达到12.84万亩,保障金额达到1.54亿元。

  除了林木保险,种植业和养殖业也是农业保险的重点投保内容。年出栏规模达26万只肉鸡的养殖户冼祖荣说,禽畜在生产过程中很可能遭到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或疾病等问题,而农险则成为了养殖户发展生产的“强心针”。冼祖荣为他养殖的每只肉鸡都购买了1.8元的农险,最高保额可达30元,农险帮他安然渡过了肉鸡养殖高温病等数次难关。

  近年来,平安财险阳春支公司主动肩负起服务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使命,发挥农业险、农村险充当社会发展“稳定器”和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2021年平安财险阳春支公司承保总保障金额185.77亿元,保费1612.92万元。其中,农险保障金额达3.3亿元,保费711.72万元;林险保障金额17.22亿元,保费729.77万元;农房保障金额165.26亿元,保费171.46万元。

  平安财险阳春支公司负责同志表示,公司将积极开展农业保险推广工作,提高广大农户林户的风险意识,让他们积极参加保险。同时,将落实防灾减损工作,主动捐赠防灾减损物资,派发防灾减灾手册,提醒农户在灾前做好防灾抗灾,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围绕“三农”工作持续深化保险产品,创新开发出多款契合农民的高性价比农业保险产品,全力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林桃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农业保险撑起助农强农惠农“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