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淡水鱼苗孵化产业发展

2022-05-25 18:08:2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3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调研了淡水鱼苗特别是鳜花鱼苗孵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副主席曾明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先后深入到广东盛世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天顺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淡水鱼苗尤其是鳜花鱼苗孵化的规模、品牌、销售、产值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鱼苗孵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大家对全市如何发展壮大鱼苗孵化产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翁文星认为,鱼苗孵化产业大有可为,可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希望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以建立鳜花鱼苗孵化产业园为抓手,推动全市的鱼业发展。要扶持培育鱼苗孵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抓住机遇、打造好品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产业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力促全市鱼苗孵化业做大做强。

  鱼苗孵化产业是我市最具特色的渔业品牌,是全市渔业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目前,全市从事鱼苗孵化产业的农户有1000多户、从业人员10000多人、孵化场(点)700多个,孵化品种主要有鳜花鱼和四大家鱼等。2021年全市鱼苗孵化业产值2.8亿元,孵化各类鱼苗3330亿尾,占全省淡水鱼苗总量的42%,其中鳜花鱼苗22亿尾占全省鳜花鱼苗总量70%,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罗伯瑜  梁云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力促淡水鱼苗孵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