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岭南中药材保护与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2022-09-02 18:54:5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月2日至3日,第四届岭南中药材保护与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春砂仁药材的保护,规范利用春砂仁中药材资源,培养春砂仁药材保护人才,通过相互交流,促进春砂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文杰,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彬等上级领导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副市长曾庆婵及广东省各地中药材种植经营专业户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委托,黄华记在会上致辞。

  黄华记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的发展思路,创建春砂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从种苗培育、种植生产、初加工、深加工再到推广销售、品牌运营、科研,大力推广种植春砂仁,打造与春砂仁相关的完整产业链。先后推出了“春砂酒”、“春砂白酒”、“春砂红酒”等系列酒及“春砂蜜”、“春砂蜜饯”、“砂仁茶”等特产,畅销全国各地。

  黄华记表示,第四届岭南中药材保护与发展推进会在阳春召开,既是对全市中药事业的肯定,又是对我市的鞭策。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秉承这次会议的东风,加强与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专家的合作,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求突破,把推进会的各项成果付诸实践,进一步推动春砂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岭南中药材保护与发展举行了高峰论坛、专题报告会。曾庆婵介绍了春砂仁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蟠龙金花坑春砂仁种植基地、恒丰春砂仁种植专业合作社、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   (庆 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第四届岭南中药材保护与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