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根雕暨阳春非遗项目图片展开展啦!

2021-06-10 15:25:35 文章来源: 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遗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民俗文化繁荣,进一步促进民俗产业发展,阳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将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非遗文化专项展示活动。

       展览时间:2021年6月7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阳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八楼(即市图书馆综合楼八楼)

       参观时间:早上9:00--11:30    下午14:30--17:00

       观展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观展者需要在14天内未到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观展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活动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阳春非遗文化精神,让非遗走进百姓身边,走进我们的生活。本次活动,将通过图片展,实物艺术展等多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近距离参与学习阳春非遗文化,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同时体现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关怀。


《阳春非遗——根雕文化》

       简介:雅石根雕文化是阳春最具特色的传统民间民族艺术。阳春作为广东省根雕艺术之乡,不仅蕴藏着丰富和得天独厚的根雕创作资源,也蕴藏着深厚的根雕文化底蕴。本期展览,我们将带您近距离欣赏阳春根雕艺术,感受阳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指数:★★★★★


《梁镇南将军府炮会》

       简介:3月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习俗龙抬头的日子,每逢此时,阳春市石望镇交岗村都会隆重举行沿袭500多年、一年一度的“梁镇南将军府炮会”,这一充满乡土特色的民间文化活动每一年都吸引了四乡八里乃至周边市县上万人前来看热闹。本次活动将通过图片展的形式生动呈现这一非遗民俗的特色,带你走进炮会现场,感受别样的文化气息。

       推荐指数★★★★

《阳春非遗——高流河墟》

       简介:阳春高流河墟是古老的民俗文化。这是一个岭南传承千年的墟集,从公元558年,从一条河流开始了一千多年的故事。每一年每一个五月初四延续未绝,一年趁一次的高流墟,它位于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高流河,号称"阳春三大怪"之一。说是一怪,不如说是一绝更恰当些,因为这是自古至今一种历史文化的绵延。本次活动将通过图片展的形式为你娓娓道来那些关于高流河墟光怪离奇的故事,为你打开认识高流河墟的文化新天地。

       推荐指数:★★★★


       除此以外,本次展览还将展示岗美腊鸭、石望大王诞炮会、陂面重阳墟等一系列本土特色的非遗文化,深入民俗,掌握第一手文化资料,为广大群众带来了阳春非遗文化盛宴。

       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可以加深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对本地、本民族文化传统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文化传承人的语言,让非遗植根于人们的心中,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根雕暨阳春非遗项目图片展开展啦!